暝秋居山

Revolver and Red Rose.

目前参与产出的Tag:

永七/楚路/BBB/凹凸/柯南

随缘更选手。

我 会 O O C,于是不会在文章前面标注ooc了。欢迎互动。

经常性更新脑内片段,要是看着没头没尾那么填坑就无望了。

最近打算把以前写过的垃圾重写一遍。

正在试图向画手转型。

如果你愿意解读我想埋在文字里的想法,那我会很高兴。

兄弟无差/你们总是这么打招呼吗?

楼下传来吵闹的声音。


Vergil从书本中抬起头,那听起来像是两个女人在争执什么,他起身看了眼窗外,阳光已然变得刺眼起来,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以防他弟弟需要一点什么额外帮助,他合上书本,拎起靠放在一旁的阎魔刀走出房间。


吵闹声依然没有停下,Trish和Lady正在为最后一块鳕鱼披萨的归属而展开辩论。Nero也来了,站在桌子旁边看上去非常局促,一副想劝架又不知道从何处下手的模样。而他的弟弟一边摆着看戏的笑容一边吃着焦点中心的最后一块披萨,他的脚架在办公桌上,拜此所致那桌面常年浮着一层灰尘,Vergil不想知道他是怎么能在那张桌子上吃得下东西的。


Vergil没出声,也没下楼,他捧着书脊依靠在扶手上观察他们。经过近两个月的同居生活,Vergil深刻意识到Dante和他的生活可谓是天差地别:各式各样的委托、不健康作息和垃圾食品,偶尔进行了几天的任务还拿不回报酬——他没问是怎么回事,大概是因为他弟弟有一颗好心肠。


最先发现他的是Dante,他弟弟眨眨眼看着他,然后开口。


「嘿老哥,」他夸张地摆着口型,「我本来想等她们走了再叫你下来吃饭的。」


Vergil无动于衷,他不是很想吃那个鳕鱼披萨。Dante见他这样耸耸肩,转而对着他来了个wink。


「……Dante,」他缓慢地无声念出每一个单词,确保他弟弟能够读懂,「你该庆幸我现在手里没有趁手的东西。」


「噢,我以为你会喜欢?」


下一刻带着刀鞘的阎魔刀直直砸向Dante的门面,而Dante用着空手入白刃的姿势夹住了刀鞘,让旁边的Nero吓了一跳。


“WTF……”年轻的恶魔猎人捂着胸口看了眼他叔叔又看了眼二楼的他老爸,“……你们俩一直这么打招呼吗?”


两位女士也停了下来,Trish向他的方向走了一步:“嘿Vergil,人类生活过得怎么样?”


他看着女恶魔踌躇了一下。


“……还不错。”


“那就好,我还以为你会忍不住把他给扔出去,让我想想一般人会怎么形容这屋子来着?噢,狗窝。”


在Dante表达谴责的那一声嘿出口之前Nero就先打断了他:“对,这方面我想应该要归功于我,Dante,我很欣慰在家里多了一个人之后你可以有意识地控制了你搞乱房间的速度。”


“什么?今天是什么谴责Dante大会吗?”Dante把阎魔刀放在腿上,举起双手表达他的不理解,“拜托伙计们,别在我老哥面前揭我的底成吗?”


“有什么好揭的?”Vergil开口,“你从小就是不爱做家务的那个。”


“……”Dante意义不明地挥舞了一下右手,“好吧,棒极了。”


Lady在旁边努力没让自己笑出声,Nero则拿过阎魔刀扔给了Vergil。


Dante叹了口气无奈地抬起头:“所以,你还要在上面接着当你的扶手上的狮子吗?你不想吃饭?”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Vergil,Vergil则看向桌子上那两个空了的披萨盒。


“……Dante你吃了最后一块??”


这次的吵闹声又多了一个男人试图辩解的声音,而Vergil选择回到房间里。


——————

试着写写。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